概要: 31. Not in the least. 表示肯定,意为:一点也不;丝毫不。如: A:You must find such long hours very tiring. 你一定会发现那么长时间会令人厌倦的。 B:Not in the least—I enjoy it. 一点不会让人厌倦,我喜欢。 A:Would you mind holding this box? 请你捧住这个盒子好吗? B:Not in the least. 完全可以(即一点也不介意)。 32. If you like. (1) 用来同意对方的请求或提出建议,意为:如果你愿意;如果你高兴的话。如: A: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onight? 我们今晚干什么? B:We can go to the cinema if you like. 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去看电影。 (2) 表示不情愿地同意或接受对方的建议或请求(有时具有反语意味),意为:随你便吧;你喜怎样就怎样。如: A:Shall
高考英语交际口语完全归纳四,标签:高一英语学习指导大全,高中英语学习方法,http://www.kgf8.com31. Not in the least.
表示肯定,意为:一点也不;丝毫不。如:
A:You must find such long hours very tiring. 你一定会发现那么长时间会令人厌倦的。
B:Not in the least—I enjoy it. 一点不会让人厌倦,我喜欢。
A:Would you mind holding this box? 请你捧住这个盒子好吗?
B:Not in the least. 完全可以(即一点也不介意)。
32. If you like.
(1) 用来同意对方的请求或提出建议,意为:如果你愿意;如果你高兴的话。如:
A: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onight? 我们今晚干什么?
B:We can go to the cinema if you like. 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去看电影。
(2) 表示不情愿地同意或接受对方的建议或请求(有时具有反语意味),意为:随你便吧;你喜怎样就怎样。如:
A:Shall I open the window again? 我再打开窗子好吗?
B:If you like. 随你便吧。
(3) 用来阐述自己对某事的看法或进一步准确地说明某一问题,意为:如果我可以这样说的话;打个比方说;确切地说。如:
Well, it‘s a great opportunity, a paid holiday if you like. 嗯,这倒是一个顶好的机会,确切地说是一个给工资的假期啊!
33. Not likely.
表示拒绝或否认,意为:不可能;才不呢! 如:
A:Will you come to the theatre? 去看戏吗?
B:Not likely. 才不去呢!
34. Look out.
用来提出警告(有时可在其后加介词for短语),意为:当心;小心。如:
Look out! There‘s danger ahead. 注意! 前面有危险。
Look out. You‘re taking the skin off. 当心,别把皮擦掉了。
Look out when you‘re crossing the road! 过马路时要小心。
35. I can manage.
通常用来委婉拒绝对方主动提供的帮助,意为:意为:我能行;我能应付;我可以应付得了。如:
A:Do you need any help with these heavy bag? 你需要帮忙提这些沉重的袋子吗?
B:No, thanks, I can manage. 不用了,谢谢,我能行。
36. It doesn‘t matter.
(1) 用来回答道歉,意为:没关系。如:
A:I‘m sorry I’m late. 对不起,我迟到了。
B:It doesn‘t matter this time. But come to school earlier next time. 这次没关系,但下次上学要来早点。
(2) 表示某事或某情况不是很重要或抱无所谓的态度,意为:不要紧;没关系;不碍事;无所谓;随便。如:
A:I‘ve got only one left. 我只剩下一个了。
B:It doesn‘t matter. I’ll give you some more. 没关系,我再给你一些。 www.kgf8.com
37. Me too.
表示与前面提到的情况一样,意为:我也是;我也如此。如:
A:I‘ve read the book. 我读过这本书。
B:Me too. It‘s interesting, isn’t it? 我也读过,很有趣,是吧?
38. I didn‘t mean it.
表示不是故意的(尤其用于认错或道歉),意为:我不是故意的;我不是有心的。如:
Forgive me please. I didn‘t mean it. 请原谅,我不是有意的。
有时也说:I didn‘t mean to. 如:
I‘m sorry I hurt you;I didn’t mean to. 对不起我弄伤你了,但我不是有意的。
39. By all means.
(1) 表示同意或许可,意为:可以;行;没问题。如:
A:May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? 我可以用你的字典吗?
B:By all means. 当然可以。
(2) 表示请求或意愿,意为:一定要;千万要;务必。如:
By all means I must visit my sick friend. 我一定得去看看我生病的朋友。
40. By no means.
表示否定(语气较强),意为:当然不行;绝不是;绝不可以。如:
A:Can I leave now? 现在我可以离开了吗?
B:By no means. 绝不可以。
A:You haven‘t lost heart, then? 那么你还没灰心?
B:By no means. 绝对没有。